標靶藥輔助療法 乳癌復發機率低

台灣每天有31人罹患乳癌,一旦罹患乳癌經常須切除整個乳房,醫師建議可以進行術前標靶輔助療法,國外臨床試驗發現,乳癌患者接受術前標靶輔助療法之後,將近64%的患者在術前腫瘤可以消失,同時降低三成復發風險,五年無惡化率也高逹86%。

振興醫院乳房外科主任常傳訓說:腫瘤或腋淋巴結如有轉移,可以得到局部的控制,甚至有四分之一左右的病患,有機會腫瘤消失,甚至腋下淋巴結轉移消失...more (請點影片)

關心身體的變化

從日常生活中建立自我檢查,注意自己身體的任何變化。

篩檢能提早發現病症

定期到醫院做乳房攝影與超音波檢查,注意深層病灶。

手術局部控制癌細胞

手術為治療乳癌的重要手段,藉此確定腫瘤形態及病理診斷。

勇敢找回生命品質

提早發現、提早治療,不讓癌症影響人生規劃與家庭圓滿。

防治乳癌   預防治療

在台灣乳癌發生率和死亡率均明顯增加,年齡有年輕化的趨勢,很多患者自恃年輕,認為乳癌不會找上我,待腫瘤長大擴散時再就醫,經常為時已晚。 關心自己從養成自我檢查與定期乳癌篩檢做起,珍愛自己,身邊的母姐親人同樣也要多加關心。

本科提供乳房篩檢的先進儀器與舒適環境,減少病人等待回診的焦慮和時間耗費。藉由超音波檢查與乳房攝影檢查,配合高超的觸診乳房技術,可及早診斷出 初期乳癌,提早發現、提早治療,治癒機率大大提高。

「怎麼會是我?」當知道被確診乳癌時,若是早期發現,成熟的醫藥技術能帶領病友走過各個療程,即使已經較為晚期(晚期不一定是末期), 醫療實施也能延長存活率,勇敢地接受治療,則乳癌將無法威脅到我們的生命及家庭。

乳房疾病關係到病友的身心健康,有些病友對於自身外在的改變與治療期間的不適,心靈受到劇變。治療所帶來的病痛會隨著結束而消失,心靈方面要多接觸正能量。
為宣導乳癌防治觀念,更為提供乳癌婦女身心支持力量,常傳訓主任發起成立的乳癌病友會「常喜樂俱樂部」,除結合宗教力量支持病友抗癌,還定期帶病友出外 踏青與舉辦衛教講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