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介紹


本院整形外科下轄於外科部,目前有專任主治醫師二名及兼任主治醫師三名,專科護理師兩名。在前輩積極的經營下,本科業務日益增加,設備也漸趨齊全。 目前本科除負責整形外科各種門診住院手術業務外,也負責醫學美容中心之雷射光療及微整形業務。


本科特色

整形外科分為重建外科與美容外科。

重建外科可分肢體重建與頭頸腫瘤重建。肢體重建包括外傷及糖尿病及血管病變的下肢傷口重建、乳癌切除後的乳房重建是本科發展重點,有鑑於乳癌患者 的遽增及乳癌切除後的婦女,亟需乳房切除後的身心復健,所以乳房重建在乳癌的整體治療中占極重要的一環。

口腔癌的患者因台灣檳榔的盛行,人數高居不下,切除後的組織缺損如口腔黏膜,甚至下頜骨,以精細的顯微手術,將其缺損部位一次完成重建。

「美容整形」不再是少數人的需求,現已蔚成時尚風潮,不再是遮遮掩掩。本科引進最新的內視鏡技術,全力發展內視鏡拉皮除皺眉紋,內視鏡隆乳,自體 脂肪豐頰,超音波抽指,另外韓式隆鼻法(以Gore-Tex及軟骨隆鼻),內視鏡手術應用於目前美容整形,可減少疤痕恢復時間,成效顯著,患者滿意度極高。 為本科在美容整形中發展的一大特色,給愛美的人士一個很好的選擇。


重大醫療記事

2000年1月成立美容中心:提供愛美人士獨立舒適的看診空間,專闢雷射室,並有最新的內視鏡手術(包括拉皮、隆乳)及高頻率震動抽脂機,並提供電腦模擬,提供術前、術後的成果,以作參考。

2000年4月引進迷你拉皮:經下眼袋的傷口,除了可消除眼袋外,可改善中臉的老化現象,包括法令紋等。

2000年11月發表機械式往復抽脂:以高頻率約每分鐘4000次做機械的往復式抽脂。平均失血量較傳統抽脂少,手術時間短,抽脂後體表出現凹凸不平的情況較不明顯,也沒有傳統及超音波抽脂手術中傷及神經、血管等危險性。

2001年10月發表內視鏡隆乳:傳統隆乳傷口約3~4公分,並盲目用力剝開肌肉組織,術後疼痛及血腫較嚴重,以內視鏡隆乳,傷口約2.5公分,以內視鏡仔細剝離組織,術後病人於三日內可恢復正常生活,不須放任何引流管。

2004年5月發表內視鏡袪除皺眉肌及脂肪注射:皺眉紋為皺眉肌過度使用及皮膚老化現象,肉毒桿菌及玻尿酸只能暫時改善,以內視鏡除皺眉肌及脂肪注射可一併改善皺眉紋甚至抬頭紋。

2009年3月美容中心移至健康大樓7樓,並擴大營運。

2015年6月27日八仙樂園塵爆事件,整形外科全員投入緊急成立的「多專科照護團隊」,處理嚴重的燒傷患者取皮移植手術與患處相關功能復健,其間更參與日本醫療團的「自體培養皮膚移植」的過程與移植手術,提升本院處理燒傷醫療能力。

2015年8月葉發來主任加入,葉主任的專長之一燒傷治療及時運用在處理八仙塵爆傷患的植皮手術與照護上,為團隊提供助力。

2016年3月杜隆成主任加入,在乳癌術後重建、鼻整形、眼皮整形等方面專長。


整形外科負責之門診住院及手術業務

各種外傷處理,包括複雜之皮面筋肉外傷、燒傷、顏面外傷骨折、手部外傷等等。
顏面及身體其他部位惡性及良性腫瘤切除,以及切除後功能和外觀的重建。
先天顱顏及肢體畸形治療,如唇顎裂等。
手外科,包括手外傷處理及手部功能重建。
顏面及周邊神經病變治療及功能重建。
顯微外科,包含各種小血管、神經的接合及自由皮瓣重建手術,頭頸部腫瘤切除後顯微重建手術。
乳房切除後重建手術,包括義乳植入及自體組織重建
褥瘡及其他各種慢性傷口處理及重建。


本科強項之美容外科服務內容

中臉拉皮、前額拉皮、下臉及頸部拉皮。
提眉、削骨、顴骨及下巴整形。
眼皮、眼袋及眼頭手術,酒窩成形術。
鼻整形,耳整形。
隆乳,抽脂,脂肪注射,腹部整形。
植髮,除狐臭手術等。


本科負責各項醫學美容業務

各種微整形,雷射、脈衝光、電波拉皮、果酸換膚、美白導入等。


微整形服務項目

肉毒桿菌素除皺(皺眉紋,抬頭紋,魚尾紋,兔寶寶紋,嘴唇周圍細紋及頸部皺紋消除)。
提眉、治療國字臉、美塑療法等。
玻尿酸及微晶瓷注射回春,法令紋,木偶紋及淚溝消除。
豐頰,豐唇,下巴及夫妻宮(顳部凹陷)修補加強等。


本院美容中心服務項目

去斑雷射,淨膚雷射,除毛雷射,飛梭雷射等,可以治療各種雀斑、曬斑、肝斑、顴骨斑、血管擴張。
青春痘及痘疤,毛孔粗大,皮膚暗沉,黑眼圈等,效果卓著。

強力脈衝光可以治療各種黑斑暗沉,以及血管擴張,青春痘等,而除毛雷射對於腋毛,腿毛,下腹及會陰部多於毛髮治療成效優越,副作用小,歡迎大家多多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