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介紹

本科現有四位主治醫師,都有豐富的神經外科臨床經驗,同時各自具備特殊醫療專長,所有病患必定親自全程診治,醫病關係極佳。本科平均每年完成各種神經 手術五百例,由於醫師經驗豐富、手術技巧純熟,並且藉助不斷更新的醫療技術和高科技設備,使得各種手術的傷口更小,恢復更快,成功率更高,因此廣受病患好評與推崇。

專長

神經外科專長診治各種腦神經、脊椎神經和周邊神經病變,並執行精密的手術以修復正常的神經功能。尤其擅長於腦瘤和脊椎腫瘤的顯微切除手術、癲癇病灶 切除手術;頸椎、腰椎骨刺或軟骨的顯微切除手術,各類脊椎骨折、移位或退化等病變所造成神經傷害的修復手術、疼痛控制、內視鏡手術,以及腦出血和各類 神經傷害的修復手術等。

本科現為台灣少數具有專職神經外科醫師及神經放射科醫師共同執行介入性腦血管治療的醫療中心;具備處理複雜腦血管病變引發破裂出血或栓塞中風等能力。 另外,本科一直與許多國外知名醫學中心保持良好合作關係,除了互相轉介病患之外,每年也都要求主治醫師至國外進修學習最新的醫學知識和技術,期望能讓 國人享有最優良的醫療服務。

服務項目

電腦導航顯微鏡腦瘤切除手術
腦血管疾病血管內介入性治療
各種腦出血之開顱手術治(電腦導航輔助;內視鏡輔助)
頑固性三叉神經痛、面神經抽搐症之微創顯微手術治療
經鼻內視鏡腦下垂體腫瘤切除手術
水腦症導管引流手術
電腦導航微創顱神經疼痛之高頻熱凝療法
各種脊椎腫瘤之顯微手術切除
內視鏡腰椎軟骨及骨刺摘除手術治療
頸椎人工椎間盤置換手術治療


整合式導航手術室

本科於民國104年7月建置完成國內第一間整合式導航手術室,將能藉由電腦科技輔助醫師進行更精準的腦、脊椎手術,藉助運算功能強大的電腦設備,可以 將病人手術前的影像檢查資料輸入電腦後進行模擬人體結構的立體3D 重組,並標示出病灶的位置,手術中就可以使用電腦導航的功能協助手術醫師設計更安全的 微創手術路徑,更精準的完全切除病灶同時減少對正常神經組織的傷害,大幅提昇手術的安全性與成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