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外科蘇正熙主任榮獲台北保安宮首屆醫療奉獻獎

保安宮首屆醫療奉獻獎 3醫師1團體獲選:

台北大龍峒保安宮主祀保生大帝,後世尊稱為「醫神」,為紀念及發揚醫神保生大帝懸壺濟世精神,保安宮首次舉辦「第一屆醫療奉獻獎」,經評選後,個人獎得獎名單為振興醫院蘇正熙醫師、南投埔里基督教醫院賴力行醫師、台北榮總新竹分院張震慶醫師,團體獎為羅東聖母醫院聖嘉民安寧團隊。保安宮於6月30日下午兩點在雲衷廳舉行頒獎典禮,以公開表揚彰顯得獎者的奉獻事蹟。


仁心仁術的蘇爸 受到李壽東院長的肯定與推薦

此次活動總計個人有14位醫師、團體有7家醫療團隊提出申請,得獎者蘇正熙醫師是振興醫院一般外科教授級的醫師,從事醫療工作已經44年,蘇主任做事嚴謹、視病如親,對於複雜消化系疾病的病患,以及其他醫院轉來尋求協助的難治病患從不推辭,對於院內後輩醫師的培養教育不遺餘力,蘇主任每天早上八點準時出現在醫院,連自己開刀才休息兩個禮拜即赴醫院照顧病人,「他真的是第一名的醫生!」他是所有醫師、護理師眼裡心中敬愛的「蘇爸」。

盡管已經是老師級的醫師,對於各種醫療工作乃至查房都事必躬親,連假日也認真執行一點兒也不打折扣,精勤不懈、仁心仁術的蘇爸早已是全院上下尊崇的典範,此次更受到振興醫院李壽東院長肯定與推薦。蘇主任授獎後哽咽的說要把獎項獻給在天上的爸媽、岳父母,因為他們的身教、言教讓他對醫療工作執著。蘇主任還說,從小到大都沒得過什麼獎,這次振興醫院院長李壽東幫他報名還得獎,令他驚喜又感謝。


仁醫風範為民奉獻 推崇景仰不分你我

「醫療奉獻獎」的個人得獎者還有另外兩位醫師,以及團體獎的羅東聖母醫院聖嘉民安寧團隊,他們都是長年投入醫療貢獻心力的典範,在此也特別介紹:

南投埔里基督教醫院賴力行醫師、出生於南投仁愛鄉的山地部落,也在部落長大,為南投仁愛鄉及信義鄉山地醫療服務長達39年,不僅健全鄉內巡診醫療,並且積極整合當地醫療資源,更於偏遠部落設置醫療中心提高就醫方便性。

台北榮總新竹分院張震慶醫師,行醫27年,在新竹縣五峰鄉服務原住民,熱心關懷醫療資源缺乏的新竹縣北埔鄉偏鄉父老與弱勢族群,透過設立村落醫療服務關懷據點,連結地方鄉鎮為民眾的健康把關。

得獎團隊羅東聖母醫院聖嘉民安寧團隊致力提供末期病人一個像「家」的溫馨照護環境,無私照護末期病患,讓病人度過安適、有意義、有品質的生活,同時關照病患及家屬的身心靈,減輕面對死亡的焦慮及臨終準備。

內容摘自自由時報「保安宮首屆醫療奉獻獎 3醫師1團體獲選」